岫岩县石庙子镇推出四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6-10 15:30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一、提升招商队伍建设,加强服务业务培训。

    定期组织各级招商干部进行课程培训,集中学习业务,逐步培养招商工作所需要的良好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水平,熟悉产业政策,掌握公关技巧,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学习交流。镇政府组织招商干部考察调研,学习经验,转换思想,创新招商;加强服务意识。针对创业者的不同特点和创业的不同阶段,引入先进的创业培理念和企业孵化模式,提供多维度的双创服务指导,不断加大创业培训力度,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招商的氛围。

    二、加大治乱减负力度,加强惠民、惠企政策宣传。

    加大力度清理整治涉企乱收费的现象,推进涉企收费制度的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交易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研究出台保护企业权益、完善非税管理等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为减轻企业负担、保护企业权益提供法制保障。同时,加强惠民政策宣传,让更多企业、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福利,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三、继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强化政策落实。

    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拓宽涉企服务“绿色通道”,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继续完善符合实际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创造新的镇域竞争优势。全面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普遍性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政策措施落实的步伐,让企业真正有办事便捷感、政策获得感和财产安全感。

    四、创新服务方式,简化手续流程。

    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探索实施“一事通办”,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办事流程,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彻底简化手续流程,提升我国的行政效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群众的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