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成事、帮办代办、无差别对待!这些事办到了群众和企业心坎里
    时间:2021-06-03 15:32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1.jpg

    “第一次办这个营业执照手续,来了啥也不知道,本来以为要跑好几趟的,结果没想到半天一次性就顺顺利利就办下来了。有啥问题,工作人员都非常热心帮忙,整个办事过程都特别舒心,十分感谢!”近日,佳泽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泽岫岩行政审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高效的办事流程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连连称赞。

    越来越高效的政务服务,越变越好的营商环境,让岫岩行政审批政务大厅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和肯定。5以来,作为岫岩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部门岫岩营商环境建设局,通过成立“帮办代办”“无差别”“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将社保、不动产业务中的“疑难杂症”集中到一个窗口解决,进一步激活经济发展活力。

    2.jpg

    岫岩维成玉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洪云普“办不成事”服务窗口体验者。他的企业最近在网上申报办理业务时被驳回了,但他并不知道具体原因。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来窗口反映了自己遇到的情况。

    没想到,工作人员当场帮他完善并上传了相关申报材料。“不仅办得快,还让人心里舒坦。”不到一个小时,洪云普就办理好了业务。

    3.jpg

    为什么要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岫岩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李声鼎表示,过去群众遇到办不了、难办理的问题,一般会在网上反映投诉,一来二去很耽搁时间。“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此而设立,旨在倒逼窗口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成”渠道,让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除了受理群众反映的“办不成的事”,政务大厅窗口还提供“帮办代办”和“无差别”服务。

    “无差别”窗口,旨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服务模式,实现由“专科型”变“全能型”、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标准、规范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帮办代办”窗口,帮办代办人员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环节就提前介入,主动上前了解企业需求,无偿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材料上报等服务,通过导办、帮办、代办等形式指导帮助申请人完成材料制作。对于申请人来说,免除了多次跑动,多次修改申请材料,真正做到了办理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即使无任何办理经验的企业人员,也能在2小时内完成企业设立登记办理。

    据统计,自“帮办代办”、“无差别”“办不成事”服务窗口设立以来,三个窗口已提供服务共计54件,涵盖企业备案、企业设立不动产相关业务等高频民生事项,真正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帮代办”,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