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文件
岫政发〔2021〕5号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调整完善辽宁大洋河临港产业区与
雅河街道办事处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


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理顺辽宁大洋河临港产业区与雅河街道办事处财权事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强自我发展和自我保障能力,根据园区职能调整及办事处机构合并等情况,结合实际,现就调整完善园区与雅河街道办事处财政管理体制通知如下。

一、财政管理。按照权责一致原则,坚持财权与事权相统一,合理划分收支,建立规范财政预算管理制度,理顺明晰财务管理关系。园区与雅河街道办事处实行财务独立核算,金库独立管理。园区财政根据其职能调整承担园区经济发展和园区建设以及相应的支出责任,现有划归园区及园区新上税收缴入仙人咀街道办事处金库的企业征(占)地所发生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支出由园区承担;雅河街道办事处财政按现行县乡财政管理体制进行管理,承担其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管理职能以及相应的支出责任。

二、金库划分。园区使用原仙人咀街道办事处金库(依托核算),雅河街道办事处使用雅河街道办事处金库。

三、收入划分。自2021年起,园区新上企业(含2019—2020年通过产业区招商引资入驻企业,企业名单详见附件)归园区管理,实现的税收收入缴入原仙人咀街道办事处金库,收入地方留成部分3年内全额留给园区,用于保障园区运转及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支出。其他原雅河街道办事处、仙人咀街道办事处的企业及雅河街道办事处新上企业归雅河街道办事处管理,实现的税收缴入雅河街道办事处金库,按现行县乡财政管理体制及办事处合并后相关调整进行管理。入驻园区的“飞地经济”项目和企业,实现的税收按照《岫岩满族自治县发展“飞地经济”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执行。

四、土地出让金管理。园区形成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由县政府根据园区拆动迁支出等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土地出让金地方净收益部分3年内全额留给园区按规定使用。

五、经费预算调整。自2021年5月1日起,县本级财政对园区经费不再予以预算补助。

六、其他事项。上述财政管理体制调整自2021年5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限暂定3年(有明确规定期限的事项除外)。执行过程中,如遇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发生重大调整时,将结合实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相应调整,其他未尽事宜由县财政局予以补充。

 

附:大洋河临港产业区2019年—2020年招商引资入驻企业名单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年4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大洋河临港产业区2019年—2020年

招商引资入驻企业名单

 

1.鞍山众盛食品有限公司

2.辽宁隆顺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3.辽宁易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辽宁瑞兴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