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聚焦“办事方便” 打造“一证”办理
    时间:2021-05-19 13:54来源:作者:点击:

    全市公安机关“一证办”事项清单(第一批)

    序号业务项名称办理地点一证办使用的材料适用一证办的情形和说明
    1民用枪支持枪许可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民用枪持枪证申请审批表
    2机动车运载超限的不可解体物品运输审批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车货外观照片(前、侧、后)其他材料容缺
    3影响交通安全的工程建设审批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道路挖掘需提供城市规划部门批准签发的批复文件或审批表道路占用需提供现状照片及设计效果图,交通组织方案,两项材料均体现在审批表制定栏目中。
    4从事技防系统设计、安装、维护和报警运营服务单位的备案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安全技术防范企业备案登记表
    5对国际联网接入单位和用户备案各区政务服务大厅居民身份证个人用户申请
    6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各区政务服务大厅此项为承诺告知制,各地县(区)治安大队审批窗口根据公章刻制业申办人提供的工商执照上的信息,对应填写入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申请表内,工商执照上无法获取的信息,按发放《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日起,后五个工作日内到公章刻制业现场采集录入,并由申办人签字确认。印章制作企业不需要再提交各项管理制度材料。
    7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各区政务服务大厅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按照承诺告知制执行。各地县(区)治安大队审批窗口根据旅馆申办人提供的工商执照上的信息,对应填写入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申请表内,工商执照上无法获取的信息,按发放《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日起,后五个工作日内到旅馆现场采集录入,并由申办人签字确认。旅馆业不需要在提供各项材料。
    8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深圳、珠海经济特区除外)核发各区政务服务大厅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 
    9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存放场所技术防范系统验收各区政务服务大厅关于对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存放场所技术防范系统验收的请示
    10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名称各区政务服务大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事项申请表》
    11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网络(IP)地址、上网电脑数量各区政务服务大厅为方便群众,可以不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手续
    12《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核销备案各区政务服务大厅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
    13爆破作业项目合同备案各区政务服务大厅爆破作业项目合同
    14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进出口民用爆炸物品的备案各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具的《民用爆炸物品进/出口审批单》
    15身份证到期换领各区政务服务大厅、派出所身份证或户口本
    16身份证首次申领县、区政务服务大厅、派出所户口本
    17养犬登记证核发试点派出所提供狂犬病强制免疫证在养犬重点管理区交纳养犬管理费,除48种禁养犬之外。
    18户口簿丢失(损坏)补发试点派出所户主本人持居民身份证办理。
    19户口准迁证补发试点派出所居民身份证户口《准予迁入证明》第二联(迁出联)丢失且户口尚未迁出的,迁入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到签发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地公安机关办理补发
    20户口迁移证补发试点派出所迁出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办理
    21市区内夫妻投靠落户试点派出所户口本
    22出具亲属关系证明试点派出所身份证或户口本
    23出具户口登记信息变更更正证明试点派出所户口本
    24出具临时身份证明试点派出所
    25常住人口变更婚姻状况试点派出所户口本
    26常住人口变更学历状况试点派出所户口本
    27居住证到期签注试点派出所本人居住证
    28居住证损坏补领试点派出所本人居住证
    29对外国人的住宿登记试点派出所外国人的护照或者国际旅行证件
    30驾驶证遗失补证试点派出所、车管所居民身份证
    31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试点派出所、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32驾驶证延期换证试点派出所、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33驾驶证损毁换证试点派出所、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34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试点派出所、车管所驾驶员居民身份证
    35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试点派出所、车管所机动车所有人居民身份证
    36锁具修理业备案登记试点派出所无需提供任何材料。通过辽宁省特行数据管理系统获取企业的工商登记数据信息,由属地派出所民警在五个工作日内到新增企业现场采集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并由申办人签字确认
    37废旧金属收购业备案试点派出所
    38娱乐场所备案登记试点派出所无需提供任何材料。通过辽宁省特行数据管理系统获取企业的工商登记数据信息,由属地派出所民警在五个工作日内到新增企业现场采集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并由申办人签字确认。
    39机动车维修业备案试点派出所无需提供任何材料。通过辽宁省特行数据管理系统获取企业的工商登记数据信息,由属地派出所民警在五个工作日内到新增企业现场采集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并由申办人签字确认
    40公民出入境记录查询市级出入境大厅居民身份证因私查询
    41普通护照签发市级出入境大厅居民身份证申请人为辽宁省户籍成年人
    42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签发市级出入境大厅居民身份证辽宁省户籍成年人旅游签
    43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签发市级出入境大厅居民身份证辽宁省户籍成年人旅游签
    44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45增加准驾车型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46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47驾驶证延期审验车管所居民身份证
    48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49申请恢复驾驶资格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50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车管所居民身份证
    51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车管所居民身份证机动车所有人需向公安交管部门交验机动车
    52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车管所居民身份证机动车所有人需向公安交管部门交验机动车
    53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车管所居民身份证
    54补领机动车号牌车管所居民身份证
    55换领机动车号牌车管所居民身份证
    56校车驾驶资格许可车管所居民身份证到有资质的联网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且体检信息已经上传。


    “一证办”试点单位


    区域试点窗口单位
    市级部门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交管局车管所
    出入境接待大厅
    铁东区铁东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解放派出所
    站前派出所
    湖南派出所
    铁西区铁西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永发派出所
    繁荣派出所
    立山区立山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灵山派出所
    友好派出所
    千山区千山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汤岗子派出所
    东鞍山派出所
    高新区高新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齐大山派出所
    千山派出所
    经开区经开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
    宁远派出所

    温馨提示:

    “一证办”是指办事人仅携带一种申请材料就可以办理相关公安业务的服务举措。

    公安局“一证办”服务将于近期在全市各城区公安窗口推广实施。


    信息来源:鞍山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