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县扶贫办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9 10:39来源:县扶贫办作者:点击:

    按照县政府办公室关于“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安排部署,为切实加强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做好全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的意识,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扶贫办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全面提升公开水平,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二、主要做法

    (一)召开会议认真落实

    按照县政府办关于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要求,县扶贫办召开专题会议,对工作任务进行落实,指定一名副主任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岫岩县扶贫办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认真开展好此项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二)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认真开展活动,活动中设置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文件、手册,向群众公开工作职能相关政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在2020年,按照县政务公开办要求,新制定了县级《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制定相应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在不涉及国家秘密的前提下,主动公开干部群众关心有关事项。

    (三)充分利用岫岩满族自治县政府网站等载体开展政务公开宣传

    充分利用岫岩满族自治县政府网站等载体,宣传扶贫工作进展、相关政策等,提高扶贫工作知晓率,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头冠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系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岫岩满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