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甸镇2021年“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9 10:32来源:新甸镇作者:点击:

    2021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举办了“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镇政府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从我镇的实际出发,研究制定了体现活动主题的活动方案。着重宣传了群众重点关注的问题,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接到活动通知后,镇领导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向分管镇长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性,并要求以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工作方面为重点制定活动方案。5月15日,我镇分管镇长赵国杰同志亲自参加活动,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次活动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互相协调,准备充分。

    在政务公开日活动中我镇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准备宣传资料500余份,涉及环保、计生、扶贫、社保、农业等,垃圾分类宣传品100多件。并抽调安排各站办人员现场进行政策讲解,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

    三、深入群众,全面公开。

    活动当天,我镇的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在领取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同时,广大群众就社保、扶贫、民生、计生、环保等方面进行政策咨询、问题投诉或是情况反映。在活动中,我们不仅向群众宣传了国家相关工作的政策法规,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现场做出解答,此次活动接访群众2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问题解答满意率达到了95%。对活动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现场不能解答的政策咨询,我们活动后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分析和研究,及时反馈、转办和解答。

    四、认真总结,取长补短。

    这次政务公开日活动由我镇各部门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在活动中向广大群众发放了相关资料,使大家对国家政策法规有了更加深刻了认识与了解,对我镇的工作开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广大群众对办事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也给予了解答和转办。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以后的活动中与工作中,我们也要及时向其他乡镇与办事处学习请教政务公开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镇将严格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新甸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7日

    图片3.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