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9 10:05来源:县人社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深入贯彻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县人社局高度重视,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主题,落实工作责任,于2021年5月14日,在县政府广场举行线下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在活动现场,人社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悬挂条幅、海报、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接受咨询和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人社政策,有效告知过往群众各项有关智慧人社、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障卡、就业服务、养老保险、大学生就业等政策。发放“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惠企政策宣传单”、“就业、社保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大学生就业宣传单”共计5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与群众感情,实行“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使广大群众了解条例内容以及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措施。

    三、持续坚持,务求实效。

    宣传活动结束后,对政务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总之,通过政务公开日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推进公共服务领域的办事公开,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