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86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25 09:48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4月20日,县委书记杜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86次会议,听取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办理情况及我县2021年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最美劳动者推荐评选工作情况汇报等。

    会上,杜强宣读了市委对我县干部的任职决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牛大全同志中共岫岩满族自治县委常委、委员职务,吴振东同志任中共岫岩满族自治县委委员、常委。

    就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杜强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环保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移交案件办理,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举一反三抓整改,积极推进共性问题排查,加快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生态环境保护整体链条,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办理为契机,全面夯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岫岩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就做好劳模等评选工作,杜强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劳动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积极投身“生态水乡”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积极宣传劳模事迹,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认真举办好颁奖典礼,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劳模、全员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关心关爱劳模先进,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培养、选树、表彰、关心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制度机制,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办贴心事,激励广大劳模永葆先进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