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 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06 09:56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有效工作,使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取得了良好效果。

    县公安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教育整顿周周测、党史答题等方式,在全警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党委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9次,发挥了“关键少数”示范带头引领作用;编印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1100册,印制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口袋书1100本,购置党史教育等政治理论书籍500册,发放到全局各单位民警辅警,学讲话、讲党课、谈体会、悟思想,推动了学习活动走心入脑;组织小范围闭卷考试112次,开展政治轮训3次,参训率100%,检验了学习成效;在企业微信群建立“岫岩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天天学”学习群,每日推送一篇党史学习内容和一个应知应会内容,以提高全警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积极性。

    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并分别到分管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通过“三会一课”给全体民警讲党课,全局累计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69堂(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树牢了忠诚警魂。

    县公安局坚持典型引路,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全警观看了《榜样五》、市局《先进事迹报告会》,参观了黄显生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英模先进事迹,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树立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强化警示教育,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警观看了《警钟》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并认真开展讨论交流,全局民警受教育率达100%;开展了违法违纪民警现身说法活动,组织民警观摩庭审,进一步树牢全警明法纪、守底线、知敬畏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