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我县举行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1-04-06 09:5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进一步检验预案,提高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处置森林火灾,4月2日,我县在兴隆办事处黄岭村映山红基地举行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县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办,县森林消防队参加演练。演练虚拟背景为护林人员发现兴隆办事处黄岭村映山红基地发生山火,由于风力过大,起火地杂灌和茅草较多,火势迅速蔓延扩大,严重威胁周边数千亩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现场,一队队员使用风力灭火机扑灭明火,二队队员用2号工具和高压细水雾打灭余火。现场发现第二处火情,根据火场情况,消防水车全面进入火场,开始铺设水带、水泵,进行以水灭火。同时,消防水车协作补水,灭火后清点人员及机具并撤离火场。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及各种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为提高我县森林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