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强主持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4-02 13:25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3月31日,县委书记杜强主持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调度会议,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及殡葬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安排。县委副书记杨野,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海营、金明龙出席会议。

    会上,公安、民政、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相关工作。杨野、高海营、金明龙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杜强在讲话中强调,森林防火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生态安全和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明确职责,统筹协调,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及物资后勤保障力度,加强殡葬市场管理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应急机制。要加大对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室外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移风易俗,积极营造群众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