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80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18 09:4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3月16日,县委书记杜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80次会议。会议传达全市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县委换届有关事宜;传达中央及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战工作、政法工作暨农村社会治理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听取石湖水库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讨论《2021“春风行动”系列工程实施方案》;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听取贯彻落实建议汇报。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工作会议精神,杜强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体制机制和政策的有效衔接,夯实绿色发展基础,有力有序建设“生态水乡”。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杜强要求,各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岫岩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营造氛围、凝聚合力、创优环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找准服务和推动岫岩发展的切入点,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奋力开创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工作的领导,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机制,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积极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推进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要从有利于党的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有计划地开展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干部教育培训,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就推进石湖水库项目,杜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住政策机遇,按照目标和时间节点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加快落实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稳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