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送温暖 孤寡燃希望
    时间:2021-02-26 09:33来源:县民政局作者:邹专点击:

     

    为了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快乐过节,今年春节前,县民政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当地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特困低保户开展临时救助。三家子镇低保特困户、孤寡老人孙某就是其中之一。

    三家子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在春节走访中了解到,许家村姚家组村民孙某孤身一人生活,于2020年1月患有胃癌,住院治疗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又无其它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

    了解详细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为孙某申请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金2000元,通过此次临时救助,解决了她眼前的困难。为了让她除了获得临时救助外,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得到精神上的慰藉,民政办工作人员与她促膝交谈,勉励她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病魔,燃起生活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