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岫岩市场局结合疫情防控持续抓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
    时间:2021-02-22 09:13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王沚莹点击:

    岫岩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抗“疫”期间严防严控的时机,双管齐下,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有力推动了打传规直工作的开展,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作为打击传销牵头单位,高度重视打传规直工作,针对吉林省通化市出现的因组织培训授课活动推销商品,造成人员疫情传播的苗头,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直销和传销活动的通知》;全面排查辖区内可能发生人员聚集的经营性场所和以会议销售的形式,进行虚假宣传和传销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乐雪、喜悦、贺林等酒店宾馆的会议场所和沃土佳、隆仁堂、爱心理疗馆等保健品经营性场所率先进行摸排检查。从源头上做好全县酒店宾馆等经营性场所的预防和打传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并且在以上各经营场所现场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通告,签订经营性场所预防和打击传销工作责任书,提醒告诫经营者应认真查验核实租用场地人员身份、场地用途及相关信息,自觉抵制传销,一经发现立即报告,坚决不为传销行为提供任何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