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能放心吃吗?岫岩抽检结果公布
    时间:2021-02-10 08:29来源:岫岩融媒体作者:点击:

    春节期间进口食品是否能够放心食用,是很多岫岩人高度关注的一个话题。为了切实保障岫岩人民餐桌上的安全,连日来,岫岩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进口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节日期间流通范围广、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了抽检。岫岩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检测车辆1辆,对5家经营进口食品的商家开展抽检工作,主要针对啤酒、饮料、车厘子、香蕉、婴幼儿辅食、婴幼儿配方奶粉、化妆品7个种类共20个批次进行了抽检,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开展抽检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被抽样场所的相关经营资质、经营条件和进货查验相关手续等进行全面检查。下一步,岫岩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岫岩人民吃得放心、买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