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九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5 15:1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2月4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九届四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听取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全县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和全县村(社区)排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局部散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听取推进菱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构建三个互动体系的实施方案。

    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严要求、强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春节。要明定位、快起步,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要迅速进入新的工作状态,为今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科学谋划好今年工作思路,制定具体目标和详细计划,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闪亮开局。要抓项目、盯指标,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工作,严格落实“项目管家”制度,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要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的调度,努力实现首季经济工作“开门红”。要送温暖、献爱心,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真真正正地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确保弱势群体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要保质量、优服务,安排好节日期间文化活动,积极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要保供应、促消费,加强节日市场监管,确保百姓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要保净化、促管理,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干干净净过节。要明责任、严检查,扎实做好全县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守纪律、作表率,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引领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挂图作战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指标和任务落实到位。要协同配合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保证事事有人管、环环有人抓,确保不落空、不脱档,无盲点、无漏点,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全面加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每月都有新进展、新变化、新成效。

    就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县卫健局要牵头抓总,尽快完成漏检人员的补检工作,同时要与民政局加强沟通衔接,做好近期返岫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紧盯公安大数据等重点信息,压实乡镇、社区、村委会等责任,充分发挥“三加一”四人小组和“三合一”流动小分队作用,做到落地查人、不漏一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在我县一旦出现局部散发疫情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马强强 人民银行岫岩支行行长

    丁雪楠 联通公司岫岩分公司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