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偏岭镇倡导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01 10:47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偏岭镇党委、政府从大局着想,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倡导就地过年。

    首先,该镇积极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据统计,偏岭镇全镇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4000多人,主要分布在沈阳、大连、北京等地区。偏岭镇党员干部积极争当就地过年宣传员,通过在各村张贴倡议书、播放村村响广播、在微信转发电子倡议书、电话直接联系等多种形式,倡议大家非必要尽量就地过年,绝大多数在外务工的乡亲们纷纷表示,接受就地过年的倡议,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其次,该镇积极倡导来到偏岭镇创业务工的人员就地过年。据了解,偏岭镇目前有外来人口3000余人。镇党委、政府向他们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留下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春节期间,偏岭镇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困难帮扶和安全巡查,为外来人员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