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时间:2021-01-26 14:39来源:县财政局作者:点击:

    2020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的依法监督下, 财税部门严格执行县届人大次会议通过的各项预算,积极组织财税收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努力做到应收尽收,促进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拟调整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拟调整情况

    受疫情、经济下行及一次性等诸多因素影响,经九届人大次会议通过的20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亿整为10.5亿元其中县本级(含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3亿元,拟调整为8.2亿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拟调整情况

    经九届人大次会议通过的20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6亿拟调整为20.1亿其中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4亿元,不予调整。本级收入超收部分用于弥补当年财力缺口

    由于国家、省、市陆续下达转移支付补助、收入超短收、上年结转等因素,我县一般预算支出规模拟调整为31.8亿元,其中县本级拟调整为29.2亿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拟调整情况

    经九届人大次会议通过的2020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2.3亿元,拟调整为3.2亿202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3亿拟调整为3.2亿元。超收部分主要为土地出让金,用于动迁补偿支出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拟调整情况

    经九届人大次会议通过的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  5.95亿元,调整为5.02亿元

    )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拟调整情况

    经九届人大次会议通过的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  5.61亿元,调整为4.88亿元

    、年初预算安排支出科目的调整

    (一)行政事业单位增人增资、滚动晋级、年终一次性奖金、绩效工资、丧葬费、抚恤金及事业单位临时性补贴等经费在年初预算安排时列到“年初预留”科目。在预算执行中,根据人事部门审批的临时性补贴发放数和部门人员变动情况,将年初预留的经费相应调剂到各部门支出功能和经济分类科目。

    (二)部分单位安排的工作经费支出在年初预算安排时列到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在预算执行中,根据各部门实际支出情况,将该部分支出相应列到对应的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及用于补充单位正常运转经费保障

    (三)部分单位年初预算所列功能分类科目及经济分类科目,在实际执行过程中,根据单位实际,相应做出调整。

    (四)部分单位年初预算所列项目,根据单位实际支出情况,将相应的项目金额和用途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