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偏岭镇吹响春季征兵号角
    时间:2021-01-26 10:57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近期以来,为更好适应2021年“一年两次”征兵新变化、新情况、新任务,偏岭镇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结合兵役登记和大学生放假返乡之际,面向适龄青年迅速开展征兵宣传动员活动,吹响征兵号角。

    偏岭镇武装部在村、学校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并设立征兵咨询点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通过电话、QQ、微信等平台进行点对点宣传发动,建立精准动员台账;指导应征青年关注“全国征兵网”,利用网站优势及时了解征兵信息。通过各种宣传方式的有效结合,在全镇上下积极营造当兵入伍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就会详细询问应征青年的家庭和身体状况,全面掌握他们的参军意愿和思想动态,并详细说明针对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优待金、家属待遇、退伍安置等情况,认真做好大学生预征对象信息摸排,为高学历有志青年报效祖国“架桥铺路”。

    年初以来,偏岭镇共设立基层征兵宣传点11个,发放征兵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征兵咨询200余人次,入户动员走访80余户。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在点对点动员宣传上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