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收看全市医疗机构规范运行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19 14:11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月15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医疗机构规范运行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海营在岫岩分会场参加收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医疗机构规范运行和能力建设工作。要高度警觉,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管理,提升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水平。要严格落实首问首诊负责制,从严执行院感防控职责。要压实社区、乡镇、村卫生部门的责任,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补齐公卫短板。要加强医疗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扩大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重症床位。要按标准逐额拨付公共卫生经费,积极推进核酸检测能力等方面的建设,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要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不能形同虚设。要履行三级预检分诊,筑牢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网。

    会后,高海营就我县医疗机构规范运行和能力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