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持续开展重点冷链食品病毒监测工作
    时间:2021-01-19 14:11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近期以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冷链食品外包装病毒监测工作,在县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重点场所的外部环境和涉外邮件的核酸检测工作,共采集冷链食品及搬运工核酸检测样品6475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检查组对首站冷库来岫的冷链食品做到批批采样、件件消毒,确保检测工作实现全覆盖;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储存、搬运、销售从业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并集中规范管理,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边界清晰,迅速有效精准处置;针对大型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以及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每周开展一次新冠病毒外部环境检测;对境外邮件进行核酸检测,派专人对物流消杀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对境外来岫邮件做到件件采样、件件消毒,并做好溯源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