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周末不停歇!岫岩市场局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辖区检查
    时间:2021-01-18 17:20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各经营业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月16日,岫岩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疫情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成立5个督查组分别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6日当天,各督查组人员纷纷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赶赴对口负责辖区开展督导检查。督查中,主要检查人员进店做到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不漏一人,场所内消毒每日不少于三次。

    一、对我县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一)查进店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即检查零售药店是否按要求在显著位置悬挂“温馨提示”,是否要求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是否安排专人对进店顾客进行扫码及测温;(二)查退热药止咳药填报落实情况。即是否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实名填报登记,对其购药目的是否进行问询等;(三)查从业人员防护落实情况。即每日营业前是否测量员工体温、是否做好店内消杀并记录,是否在客流量大时及时进行疏导等。

    二、对县内餐饮饭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餐饮企业是否在店堂显著位置张贴大数据行程码,进店人员佩戴口罩的警示语,是否对就餐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是否备足消毒产品。同时要求做好 餐饮企业员工自身防护,工服定期消毒,顾客接触多的地方如走廊、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关键场所 ,确保场所通风良好,禁止使用进口冷冻食品作为食材!对于部分未严格执行防控制度的餐饮企业, 执法人员责令按要求立即整改。

    三、对辖区商场超市、食杂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检查中主要对全县各商场超市的员工健康管理、场所通风消毒、营业活动规范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大商超的场所消毒情况、员工体温登记情况、消费者进店体温测量情况、是否按要求扫行程码情况等。要求各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督促指导顾客规范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场所内通风换气,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清洗消毒;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并对顾客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