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13 08:42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月9日,县委书记杜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17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精神,听取我县村“两委”换届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等。

    就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杜强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做好争取对接工作。要强化务实作风,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全会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扎实建设“中国玉都、生态水乡”,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围绕党的建设、构建“三个互动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玉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科学谋划、精准实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就做好我县村“两委”换届工作,杜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握好节点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要进一步把好人选关口,严格做好联审、考察、公示各环节工作,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树立正确的选人导向。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加大对“十严禁”“十不准”的宣传力度,始终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杜强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精细化排查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要落实好重点区域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扫码、测温制度,加大物流、境外邮件、冷链物流抽样检测力度。要科学合理统筹调配医疗防护物资,积极向上争取疫苗等防护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好“三合一”小分队及“三加一”工作组作用,做好排查监测工作。要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