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穴式”巡察助力岫岩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2-07 08:30来源:岫岩融媒体作者:点击:

     

    营商环境反映市场主体生存环境,是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也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综合表现。为了在全县打造优质投资发展环境,实现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日前,县委巡察机构对全县营商环境领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点穴式”巡察。巡察的重点是相关责任单位是否存在故意刁难企业,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本次巡察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杜强亲自部署动员,县委派出3个巡察组,自4月中旬至7月中旬对全县营商环境领域开展了“点穴式”巡察。这次巡察在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上分为准备阶段、集中走访调查阶段和集中巡察阶段、总结阶段和集中整改阶段。下面,就请跟随岫岩融媒体记者的镜头一起去了解这次助力岫岩优化营商环境的“点穴式”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