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岫政办发〔2020〕48号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措施的通知

 

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全力阻止疫情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按照《关于岫岩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岫岩满族自治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全县市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以山东、新疆、上海、天津等地连续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做好家庭及个人卫生,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二、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所有人员在进入医院、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重点公共场所、密闭场所的管理者或经营者要加强人员管控和查验,没有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密闭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及就医人员等要坚持佩戴口罩。

三、规范重点场所管控。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看守所、医疗机构、景区景点、生活服务类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登记备案等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清洁、消毒消杀、健康检测等工作。密闭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四、加强社区管控。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村组社区网格化管理,规范健康码的扫码查验和体温检测,严格做到凡进必扫必测。各村组社区要做好境外及域外重点地区来(返)岫人员摸排登记、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上报、居家隔离服务、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

五、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岫人员管控。密切关注省市预警信息,对重点管控地区来(返)岫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进行2次核酸检测,7天居家隔离观察;对重点关注地区来(返)岫人员提供抵岫前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测温、扫码,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我县人员非必要不要前往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

六、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及定时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凡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有岫岩县以外旅居史的,要查验身份证,并进行登记,对境外及域外重点地区来(返)岫人员立即上报属地,采取管控措施。要在醒目位置张贴健康提示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页,及时提醒进入人员佩戴口罩。

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对主管行业防控工作负监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要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更加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