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分局全力推进镁砂企业提级改造工作
    时间:2020-11-04 14:14来源:鞍山市生态局岫岩分局作者:杨兴亭点击:

    11月4日,岫岩分局召开镁砂企业提级改造工作会议,交流治理经验,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镁砂企业按时完成提级改造工作。

    全县现有镁砂行业加工企业70家,其中电熔镁27家,轻烧镁企业43家。2019年,菱镁行业实现税收5.94亿元,税收占全县税收的43.9%,菱镁产业是岫岩的支柱产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多年的治理,我县镁制品加工企业基本能达到《辽宁省镁质耐火材料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现阶段标准,但是大部分达不到2021年排放标准。为此 ,我县于今年4月份启动镁砂企业提标改造工作,经过半年的治理改造工作,目前,我县27家电熔镁企业完成治理,能够达到2021年标准。辽宁万成镁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完成高纯炉窑、隧道炉窑治理工作,县益镁有限公司完成8座轻烧窑炉治理工作。县明益镁制品有限公司、县万友矿业有限公司和县佳益镁制品有限公司等轻烧镁企业提级改造工作正在进行治理中。

    下一步,岫岩分局将继续督促轻烧镁企业进行提标改造工作,对到2020年12月底不能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要停产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