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分局 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检查
    时间:2020-11-19 14:10来源:鞍山市生态局岫岩分局作者:王忠元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加强对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使用0DS行为,巩固履约成果。岫岩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对全县涉嫌消耗臭氧层物质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2020年消耗臭氧层物质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旨在严管ODS合法生产企业严打ODS违法生产源头严查ODS下游违法使用进一步完善涉ODS企业监管清单。岫岩共有四家企业涉嫌消耗臭氧层物质企业,分别为岫岩满族自治县松祺苯板厂、岫岩满族自治县兴隆办事处百胜苯板厂、岫岩满族自治县雅河办事处全兴苯板厂、岫岩满族自治县宏金源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经查岫岩满族自治县宏金源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和岫岩满族自治县雅河办事处全兴苯板厂2020年未生产,岫岩满族自治县松祺苯板厂属于季节性生产,岫岩满族自治县兴隆办事处百胜苯板厂正常生产。上述四家企业全部采用聚苯乙烯自发泡材料,经水蒸气加热后加工成型。由于我局监测站不具备监测能力,未对上述四家企业使用原材料进行监测,暂不能确定我县四家企业是否违法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