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分局全力做好秋冬季露天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2020-11-20 13:55来源:鞍山市生态局岫岩分局作者:王忠元点击:

    岫岩分局认识落实市局工作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秋冬季露天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制定下发了《岫岩县2020年秋冬季露天焚烧督察管控工作方案》,将秸秆焚烧管控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作为促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机制。二是县政府召开了全县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会议,对露天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动员和再部署。进一步强化三级秸秆禁烧网格主体责任,完善以乡镇为单位、村为基础、村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秸秆焚烧管控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下发了3万份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确保露天禁烧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岫岩分局特别加强了重点地块和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及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切实做到了监管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保证了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发展。经过巡查,共发现4处秸秆焚烧火点,已经通知当地政府立即到现场进行处理,同时对秸秆焚烧当事人和网格长进行处理、追责。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秸秆等露天焚烧现象,确保我县大气环境质量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