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分局 打击违法企业出重拳
    时间:2020-11-27 13:06来源:鞍山市生态局岫岩分局作者:杨兴亭点击:

    岫岩分局认真贯彻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在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对偷排偷放、恶意排污和严重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零容忍,坚决依法严处。

    日前,我局环境监察人员在对偏岭镇博达石粉厂进行现场监察时,发现该企业存在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粉体加工建设项目未办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即投入生产;二是通过暗管、渗井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企业未办理环保设施竣工验收手续即投入生产行为处以20万元的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行政主管部门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暂行办法》的规定,对企业通过暗管、渗井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行为罚款10万元,并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