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分局 全力管控春季露天焚烧
    时间:2020-11-27 12:42来源:鞍山市生态局岫岩分局作者:王忠元点击: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击春季露天焚烧的顽瘴痼疾,岫岩分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要求,全面开展了春季露天焚烧管控专项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岫岩分局把露天焚烧管控工作提升到政治任务高度来安排,来部署,营造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建立了秸秆焚烧防控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建立了乡镇(街道)、村委会和村民组为基础单元的三级秸秆焚烧防控网格化管理的责任体系,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禁烧的舆论氛围。依托广播、电视、微信、标语等平台,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认清焚烧危害,自觉参与禁烧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巡查,严厉处理违规行为。调整充实了露天焚烧管控巡查力量,在6个巡查组的基础上,又成立3个机动组,对全县24个乡镇(办事处)197个行政村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和地毯式的巡查,特别是对重点地块和重点时段加大了巡查频次,及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保证管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专项行动期间,岫岩分局共出动督导巡查人员529人次,巡查车辆222台次,巡查里程约33499公里,发现露天焚烧火点共计221个,全部按照要求核实并上报了问责材料。

    四是严肃问责,始终保持管控高压态势。对相关焚烧秸秆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惩戒和追责问责。共问责176人次,其中:批评教育138人次,通报批评11人次,提醒谈话8人次,警示谈话6人次,批评训诫10人次,免职1人,诫勉谈话1人,开除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