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我县将出现强降雨强风强降温过程
    时间:2020-11-17 15:40来源:县气象局作者:点击:

     

    根据岫岩县气象台预报,受地面气旋加强北上影响,预计18日0时至19日8时,我县有暴雨(50~100毫米),个别乡镇有大暴雨(100~120毫米),降水过程中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此次过程的日降水量将超过当月历史极值,为1951年以来11月最强降水过程,历史上岫岩县11月月降水极值60.1毫米(2012年),日降水极值31.5毫米(2010年)。降雨过后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10~12℃,局部下降14~16℃。20、21日早晨气温将达到最低,最低气温为-4~-6℃。18日东南风转偏北风5~7级、阵风8~9级,19日到20日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

    预计此次天气过程比较罕见,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建议:1.防范强降雨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2.风力较大,防范可能造成的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的不利影响。3.降温、大风、降雨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要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加固工作;同时做好粮食晾晒,防雨、通风等贮存工作。4.降水过后,降温幅度较大,公众出行需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5.此次降水过程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有利;为封冻前降水,有利于明年土壤增墒。6.此次强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前期霾天气将逐渐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