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深入推进帮办代办服务
    时间:2020-10-28 14:38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和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年以来,我县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的标准,致力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全面推行,积极发扬“店小二”式服务理念,健全乡镇、办事处,园区,村(社区)三级服务体系,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在完善三级服务体系的同时,县营商局增设“帮办(代办)科”、帮办(代办)自助服务区,积极建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明确服务范围、办理流程和责任人,根据业务工作量和工作难易度配齐配强专业帮办(代办)人员,开展咨询、受理代办、办结送达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的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帮办(代办)点128个,配备人员147名。在企业方面,共计服务企业95家,帮办项目95个,专人专班帮办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审批、并联审批等工作200余次。在群众方面,服务站针对辖区内的百姓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尽办。其中,民政低保、五保、临时救助,残联,计生一胎证、二胎证等业务提供专人跟踪服务达339次。我县通过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无偿提供“一对一、保姆式”“只跑一次”的贴心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