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县住建局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
    时间:2020-10-12 09:09来源:岫岩满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者:于波点击:


    根据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长效实施方案》(鞍住建发[2018]93号)要求,住建局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

    一、基本情况

    1、截至本月末,我县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21家,商品房项目26个。2、截至上月末累计存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整治重点方面问题0个、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方面问题0个、从2020年以来被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件数0件。

    3、本月内处理结案:房地产开发企业整治重点方面问题0个、处理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方面问题0个、处理被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件数0件。

    4、本月内新增:房地产开发企业整治重点方面问题0个(含防疫措施不达标)、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方面问题0个、被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件数0件。

    5、截至本月末累计剩余:房地产开发企业整治重点方面问题0个、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方面问题0个、从2020年以来被群众信访投诉举报件数0件。

    6、截至本月末累计剩余问题中:涉黑0个、涉恶0个、涉乱0个。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上报市住建委扫黑办0个。

    二、本月整治工作内容

    1、本月内,持《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现场检查记录表》对县内21家开发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所存在问题0个。

    (1)疫情期间存在防疫措施不达标。缺少健康码扫码,无专人负责等0个。

    (2)房地产开发企业《销控表》,未按要求悬挂或在显著位置公示0个。

    (3)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买卖合同附加协议不规范存在向买受人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费用0个。

    (4)房地产中介机构未在经营场所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0个。

     

    三、下月整治工作安排

    下月拟采取如下措施持续推进整治工作深入进行:

    1、针对8890投诉的开发企业,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大检查力度。

    2、针对各类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举报投诉线索进行排查落实,理清头绪。

     

      岫岩满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