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全面完成偏岭矿石矿渣乱堆乱放问题
    时间:2020-07-02 12:45来源:鞍山市生态局岫岩分局作者:杨兴亭点击:

    6月9日,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和省生态环境厅对岫岩县进行联合督导检查时,指出了偏岭镇存在沿路、河道和田地堆放矿石及废弃石料问题,并要求全面整改。

    岫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贯彻部署落实。偏岭镇党委政府做为整改责任主体,制定了清理乱堆乱放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中央环保督察岫岩县工作协调组统筹协调,岫岩县各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分别派驻力量到偏岭镇,按照职责,对占地、点林、占河、占道等下发清理通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各部门依法进行打击处理,形成了合力攻坚的高压态势。在整治期间,县自然资源局下整改通知书65件,进行调查取证2件。县水利局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件。县林业中心和森林公安局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件,立案处理19件。交通局下发整改通知1件。偏岭镇政府和各部门相互配合,快速行动,合力攻坚,按期保质完成了整改任务。

    在20余天的集中整治中,共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清理整治矿石矿渣等固废物料200余万吨,清理整治乱堆乱放200余处。拆除废弃机器设备10余处,拆除违规建设和生产的厂房及机器设备1处。通过集中整治,偏岭镇乱堆乱放矿石矿渣等固废物料行为已经得到了有效治理,镇村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化执法,巩固整改成果,坚决杜绝问题变异反弹,并举一反三,继续加强对矿石矿渣等废弃物料的清理整治。同时,加大矿山植被恢复力度,使生态环境质量从根本上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