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政务公开日专题-重要工作部门谈(教育局)
    时间:2020-05-15 16:22来源: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点击:

    5月15日,岫岩满族自治县教育局结合第十四届政务公开日“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在县电视台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学生全面复课等热点话题回应。

    记者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教育局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率先成立教育教育系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的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了由局领导靠前指挥、各校负责人密切配合、学校老师坚守岗位的工作格局。

    (同期声: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贺楠)为做好全县各中小学复学复课工作,县教育局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通知》,按照《辽宁省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鞍山市春季开学验收评估方案80项》工作部署细化防控措施。同时,县教育局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公安局等部门组成四个联合督查小组,深入到各个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并采取随机抽查和回头看的方式进一步解决学校的安全隐患。

    1.png

    记者为切实保障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县教育局还持续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师生防疫培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活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确保全县各中小学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

    (同期声: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贺)接下来全县各年级即将迎来全面复课,这又是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考验。下一步我们将慎终如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时研判疫情防控策略,认真贯彻好省市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信息排查、安全保障等工作,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做好各校的开学准备工作,以最实最细最严措施守护我县校园这方净土让家长满意,社会放心。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