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营子镇人民政府
    来源:大营子镇作者:点击:

    一、领导工作分工

    李良川 党委书记

    负责党委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李良川,男,满族,197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现任大营子镇党委书记。

    赵轩靖 党委副书记、镇长

    负责政府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赵轩靖,男,满族,19857月出生,中共党员,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现任大营子镇镇长

    徐晓娜 人大主席

    负责人大工作。

    个人简历:徐晓娜,女,满族,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学,现任大营子镇人大主席。

    曹 龄 党委副书记

    负责协助党委书记工作。

    个人简历:曹龄,女,满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大营子镇党委副书记。

    马春玲 纪委书记

    负责纪检工作。

    个人简历:马春玲,满族,198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大营子镇纪委书记

    刘淳浩 组织委员

    负责组织工作。

    个人简历:刘淳浩,男,满族,1988年0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大营子镇组织委员。

    孙相兰 政法委员 

    负责政法、信访、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

    个人简历:孙相兰,男,满族,198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大营子镇政法委员。

    宋立营 副镇长 

    负责农业、扶贫、林业、水利、农业农村工作。

    个人简历:宋立营,男,满族,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营子镇副镇长。

    赵 伟 武装部长

    负责武装工作。

    个人简历:赵伟,男,满族,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大营子镇武装部长。

    于洪海 宣传委员

    负责宣传工作。

    个人简历:于洪海,男,满族,1975年03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专学历,现任大营子镇宣传委员。

    张 琳 统战委员

    负责统战工作。

    个人简历:张琳,女,满族,1982年05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大营子镇统战委员。

    李 峰 人大副主席

    协助主席管理人大日常工作。

    个人简历:李峰,男,满族,1968年09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专学历,现任大营子镇人大副主席

    李欣龙 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行政工作、计生、文旅、营商、民政、科教卫生、档案、后勤、劳动保障等工作。

    个人简历:李欣龙,男,满族,1988年0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大营子镇副镇长。

    丛广春 副镇长

    协助镇长工作,分管工业、项目、国土、矿检、应急、工业、环保、村建、统计等工作,负责联系通讯、电力、金融、工商、地税、国税、市场监督管理大营子分局、综合执法分局。

    个人简历:丛广春,男,满族,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省委党校大学,现任大营子镇副镇长。

    二、部门主要职责

    机构名称:大营子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办公地址:岫岩县大营子镇大营子村府前大街54号

    三、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相关工作;承担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村(社区)党建工作;负责镇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指导,落实镇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党代表联络及服务工作、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和党内统计工作;落实人才政策,做好人才有关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武装、政法等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党群服务中心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建设管理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相关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建设工作;负责督查考核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二)综合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向镇领导提供有关情况,针对重大问题开展综合调研,搞好综合协调,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负责传真及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送批、传阅、分发、催办、落实,做好文书档案的管理和归档;负责机关行政接待和后勤工作,负责机关机动车辆管理、食堂管理;负责镇区机关信息化建设,做好网站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工作和日常管理、维护;负责各类会议的安排、记录等公务活动,参与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负责机关办公环境、值班、考勤等日常管理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建立全镇范围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档案,并进行评级、保管;负责本镇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和监督企业、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并做好记录,及时上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办理特种作业人员工作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易爆品及有毒化学品特许经营许可证;监督检查本镇各种工程和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建立辖区内重大危险源数据,加强监控和管理;发现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应当予以“警告”“责令整改”“限期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罚和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罚款处罚;遇有紧急情况和重大事故隐患,责令撤出作业人员,立即封停,并及时上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准备。积极准确上报灾情。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和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指导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创新及技术引进工作,以及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搞好镇域内对外经贸各项统计及上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镇域内重点项目开竣工活动的实施。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矛盾,协调企业与各部门的有关工作;负责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技改项目、农村经济收入及各种数字统计工作;认真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人口普查)、抽样调查任务的入户登记及调查数据的审核、录入、汇总、上报工作;配合上级环保部门做好本辖区的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及时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做好污染纠纷的调解和污染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工作;认真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及时向上级环保部门如实反映情况,并完成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承担镇人民政府和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四)农业农村办公室

    工作职责:宣传党和政府有关农业、农机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机等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做好植物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对植物检疫对象做好预测、预防,杜绝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开展植树造林和秋冬季森林防火、调节山场权属纠纷,办理林权证;为林农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工作,为产业化调整献策献力;搞好科技培训和科普宣传,搞好农业、农机技术指导和咨询;促进各类农业机械的应用和普及,提高全镇农业机械化水平;负责农机抗灾救灾管理工作;负责农业机械化统计工作;负责农机化宣传工作;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巩固税改成果,防止农民负担出现反弹;做好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工作,强化审计监督,规财务管理。按照“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积极指导发展并规范各种新型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做好粮食直补与良种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负责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依法承担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动物疫情调查、动物疫病监测和报告工作;依法监督管理兽药、饲料、种畜禽和承担公益性技术推广服务,并协助监督管理畜产品安全工作;负责对辖区内村级动物防疫员的管理和协助上级业务部门对职业兽药的监督、指导、考核;宣传水资源的法律和法规。做好汛期前的预测预报工作并做好汛期的防汛及五险户转移工作。开展防汛抗旱工作,组织制定水资源开发、配置保护以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土保持、防洪等相关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本镇农业、工业、生活用水的计划制定与节水、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涉水事务管理;河长制及河道垃圾治理、打击非法采砂和扑鱼巡查工作。

    办公电话:0412-772205

    法定工作日:8:30-17:00

    (五)财政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整体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贯彻科学发展观,合理安排支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工作的重点,突出抓好财源建设;积极筹措资金,搞好资金调度,确保镇级各项重点事业的投入;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理财水平,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量财办事,勤俭节约,做好政府后勤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从严理财”的原则,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负责镇财务检查和监督;做好契税、耕地占用税等的征收及各种惠农款项的发放工作;加大对农业弱势群体的救助,确保各项公益事业支出力度。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六)社会事务办公室

    工作职责:指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抗灾工作,对生活困难的群体临时性救助工作;负责敬老院和五保老人管理工作;负责拥军优属和双拥共建及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补助等工作;负责婚姻登记工作和殡葬管理的宣传工作,倡导婚姻习俗和殡葬改革;组织开展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负责申报、审核、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负责本辖区地名、门牌号码管理工作。帮助残疾人办理残疾证;负责做好对残疾人扶助项目的申报工作,管理好残疾人档案;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全镇村(居)、企业、事业单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评估,负责全镇的计划生育统计工作;负责全镇范围内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人口学校等多种形式为育龄群众进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的培训;计划生育服务站为全镇育龄妇女实行免费的计划生育手术,开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咨询,进行计划生育药具的发放工作;办理一孩生育登记,发放计划生育手册;到县卫计局审核二孩生育证;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为流出育龄人群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负责全镇范围内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本辖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有线电视、广播、新闻及其他信息的播放工作;预防和阻止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宣传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体活动和各项竞赛活动;制定科技发展规划,宣传推广新技术、新项目,开展科普、咨询、培训和科技信息发布工作;尊师重教,努力改善教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育兴镇工作;抓好科技特派专家、特派员和科技队伍建设,做好科技兴镇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合理布局村级医疗站点,保证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负责本辖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农家书屋建设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征缴新农合资金工作;负责劳动力资源的普查及培训工作;负责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政策宣传和办理;负责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的政策宣传、组织用人单位和自由人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七)平安建设办公室

    工作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处理人民群众向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领导同志来信;接待和处理来访人民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承办党委、政府领导同志批示交办的信访事项;向相关工作单位和部门转办、交办和督促检查来信来访问题,并审查处理结果;对领导批示和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问题,搞好处理结果的反馈。综合分析、调查研究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领导反映,并提出解决的意见或建议;指导基层各单位的信访工作。协调和配合有关部门管理、教育、遣返上访人员,维护上访秩序。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八)城镇管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农民新建房屋选址、审批;办理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协助办理不动产证;确保本辖区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依法及时查处农民建房违法用地,对盗采矿产资源有巡查和举报的义务;负责本辖区交通管理及公路养护工作;负责新建公路申报指标及公路建设。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

    (九)综合事务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统筹管理事业编制人员,协助党委、政府调配事业编制人员在综合办事机构的定岗定责等工作,为镇综合办事机构提供服务保障;负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服务、诉求办理等工作;做好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生活补助发放、“双拥”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412-7722057

    法定工作日:8:3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