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
    来源:县水利局作者:点击:

    一、领导工作分工

    关德友 党组书记、局长、河长办公室主任

    主持县水利局全面工作。负责行政办公室、发展计划科、河长制办公室。负责县水利局行政后勤保障、财务、计划发展、河长业务等工作。

    个人简历:关德友,男,满族,1971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河长办公室主任。

    史晓飞 党组成员、水利事务中心主任

    负责水土保持、水利总站工作,负责小水电等方面工作,负责水资源收费。负责水利事务中心工作。办理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个人简历:史晓飞,男,满族,1973年1月出生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成员、水利事务中心主任。

    姜立新 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河道整治,负责大禹杯(河湖长制)竞赛等工作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政策法规、水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环保、信访、综合治理、维稳、12345、扫黑除恶等工作,水库运行管理,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办理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个人简历:姜立新,男,满族,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于晓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灌区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节水灌溉有关工作,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生产、扶贫等工作。办理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个人简历:于晓军,男,满族,1977年 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政策法规、水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环保、信访、综合治理、维稳、8890、扫黑除恶等工作,负责水库运行管理,负责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办理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俊龙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负责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负责石湖水库筹建工作。办理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个人简历:王俊龙,男,满族,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韩 灵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负责党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督查考核、工会、群团工作,负责营商环境工作,协助党组书记、局长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办理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个人简历:韩灵,女,满族,1971年6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二、部门主要职责

    机构名称:岫岩满族自治县水利局

    主要职责: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县水利发展规划和政策,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和县政府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全县水资源综合规划、重要江河湖泊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县水资源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组织实施国家、省、市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省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国家、省、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中央、省、市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四)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全县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全县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指导水文工作。负责全县水文水资源监测、水文站网建设和管理。对江河湖库和地下水实施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和全县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七)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全县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县内重要江河湖泊、河口、河道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负责全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指导全县水库工程管理工作。

    (八)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提出、协调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工程安全运行,参与组织工程验收有关工作。

    (九)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国家、省、市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十)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十一)指导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拟订全县水利工程移民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指导监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协调推动对口支援等工作。

    (十二)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和仲裁跨县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农村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监管。指导全县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十三)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拟订我县水利行业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

    (十四)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县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全县重要江河湖治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十五)县河长制办公室设在县水利局,承担全县河长制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组织协调、调度督导、检查考核,落实县总河长、副总河长及河长确定的事项,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开展河长制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邮政编码:114300

    办公时间:08:30-17:00

    联系方式:0412-7822927

    电子邮箱:xysl782292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