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县偏岭镇“三字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8-08 15:05来源:本站报道作者:点击:

    今年以来,我县偏岭镇紧扣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将工作抓准抓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准”字,夯实精准基础。结合脱贫攻坚“三查”工作和镇领导“遍访”入户核查,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信息进行再梳理,适时进行动态管理。深入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组织镇村干部和扶贫办工作人员入户对贫困户人员信息、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等进行逐一核查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决不搞“账面脱贫”“数字脱贫”。

    二是突出“实”字,推动项目落地。始终把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富民强村的主抓手,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发“一村一品”,实施“一户一策”,大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积极发挥就业扶贫的带动作用,组织乡村干部宣传招工政策,帮助低收入群体就业。

    三是紧扣“严”字,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由镇扶贫办牵头,联合纪委、财政等部门,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常态督查,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从源头上杜绝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