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岫岩满族自治县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5-01-22 11:07来源:作者:点击:


    ——2015年1月7日在岫岩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县长 张鑫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4年政府工作回顾

    2014年,是我县大事多、难事多的一年。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手抓稳定不放松,一手抓发展不动摇,较好地完成了县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3.3亿元,同比增长7.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亿元,扣除玉石矿一次性增收因素,同比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150.7亿元,同比增长3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1亿元,同比增长13.2%;农民人均纯收入12539元,同比增长11%。

    (一)狠抓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基础有效巩固。粮食生产喜获丰收。积极应对春冻和伏旱等自然灾害,实施粮食增产项目8万亩,粮食产量达到26万吨,新增科学储粮仓4000个,发放惠农资金8300万元。特色产业规模稳步壮大。出台鼓励食用菌发展扶持政策,引进推广“早丰8号”等新品种8个,新增深加工能力5万吨,食用菌产量达到56万吨,实现产值28亿元;新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8家,畜禽饲养量达到4400万头(只);实施省千万亩经济林工程,新增经济林3.9万亩。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投资10亿元的鞍山聚龙野生猕猴桃项目开工建设,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45个,新增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新发展合作社84个、家庭农场15家。涉农保险广泛开展。农作物投保63万亩,森林投保224万亩,食用菌投保2200万段,赔付农业保险资金1208万元。我县连续三年通过国家级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年审,被评为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区和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县。

    (二)强化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在逆境中前行。抓企业运行。实行县领导包保企业制度,积极帮助鞍轮、本达、电磁阀等企业解决供电、矿权、林地、尾矿库、人才等问题,新华、创大等企业陆续恢复生产;青花等3家企业成功申报辽宁省创新型企业;天岫矿业与扬州工艺美术集团强强联合,组建了扬岫玉器有限公司;出台扶持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暂行办法,金和福与民族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抓项目落地。积极帮助签约项目解决土地指标、完善各项手续,泓拓钾钠长石加工、顺通萤石加工、翔宇耐火材料等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北海方解石深加工等项目竣工投产。抓园区建设。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大洋河临港产业区供暖、自来水、变电所等工程,共新修和改扩建园区道路75公里,园区承载力进一步增强,为项目落地创造了条件。

    (三)树立大服务业理念,三产旅游发展趋势向好。商贸流通业不断繁荣。出台服务业四年行动计划和实施细则,安排扶持资金1000万元。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上市公司中铁铁龙集团投资6亿元的物流园项目落户岫岩,总投资30亿元的鸿升时代广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全年实施服务业亿元以上项目11个。拓展“工银聚”电子商务平台,完成工业企业主辅分离7户。举办全国玉星奖评选、房交会等大型展会10余次。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出台加快发展旅游产业实施意见,编制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参与承办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度颁奖盛典,我县被正式命名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大力宣传“寻玉之旅、金玉良缘”主题,洽谈推进中科建药山开发、国家级全域化生态影视基地等项目。在沈大等高速公路两侧设立岫岩旅游宣传牌,在县内干线公路安装旅游交通指示牌,岫岩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全年接待游客比去年增加10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比去年增加6.4亿元。我县被列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被评为省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四)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释放新活力。改革迈出坚实步伐。制定出台向园区下放管理权限指导意见,共向园区下放管理权限17类58项。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全县土地流转14万亩。推进县农商行组建进程,成功举办“岫岩金融业发展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集中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严厉打击恶意欠贷行为。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公共资源交易量达6.8亿元。制定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按时组建了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逢进必考”,公开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208人,其中首次面向岫岩籍毕业生招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28人。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年新注册企业372家。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制作完成2014年重点招商及向上争取资金项目目录、岫岩投资指南、他乡岫岩人名册,共收集储备重点招商项目100多个,外出招商20多次。全年实际利用外资5500万美元,出口创汇5960万美元,其中农产品出口创汇占全市农产品出口创汇总量的70%以上。抢抓东北振兴等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集中供热管网建设等重大项目,全年向上争取资金16亿元。

    (五)注重统筹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建设管理得到加强。顺利推进客运站搬迁工程,新铺兴雅线等油路16万平方米,改造巷道7300平方米,新植绿化大树1600株,新铺和改造供水、供暖管线8800米。完成高速公路引线大桥、城东第二大桥及53栋临街办公楼、居民楼亮化工程,完成海东青广场、大洋河西岸护堤建设等工程,修复橡胶坝并实现蓄水。投资5800万元,完成322栋100万平方米居民楼外墙保温。竣工保障房132套6800平方米,108户城镇居民迁入廉租房。出台城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房屋征收补偿暂行办法,启动城市信号灯和路灯改造工程。开展“打黑车”集中整治行动,查扣取缔非法营运车辆400多台,有效打击和震慑了非法营运,保证了群众出行安全。农村环境得到改善。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新建垃圾处理场点13个、收集池(箱)1550个,安装路灯2200盏,行政村路灯实现全覆盖,偏岭镇、洋河镇被评为省宜居示范乡镇。实施农村道路建设工程,完成“一事一议”村屯道路15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140公里、危桥改造10座、干线公路大中修48公里。实施青山工程,完成造林10.4万亩、矿山生态治理2300亩。实施碧水工程,完成农村饮水工程44处,治理河道92公里。实施蓝天工程,改造电熔镁窑炉35座,关闭鞍轮发电机组,提前两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大气污染减排任务。

    (六)推进社会建设,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全力办好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除国民大岭隧道因占用基本农田调整为喜鹊大岭隧道外,其余项目均进展顺利。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克服财政收支压力大等困难,全力保障民生支出,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提高10%;企业退休职工工资再涨10%,实现十一连增;公教人员取暖补贴每人每年平均提高300元以上;财政贴息500万元保证供暖、医院等公益事业企业正常运转。完成实名制培训劳动力2725人、城镇实名制就业6660人,发放妇女再创业小额无息贷款1200万元,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为零。新增五险扩面5200人,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42.1万人。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000户、移民搬迁100户。树立“大扶贫”理念,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与辽科大、省农科院等3家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吸引社会资金共建城北小学,投入4000万元维修改造中小学及幼儿园校舍107所,首批校车正式开通运营。实行“阳光分班”、“阳光录取”等制度,对中考前30名学生实行奖励,学苗外流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高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达到30人,创历史新高。全面落实“单独两孩”政策,完成10所外包乡镇卫生院回收工作,实施县医院急救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异址新建等项目。实施市级以上科技项目38个,申请专利30项。首家数字电影院落户岫岩,建设文化广场106个,开展文化下乡活动300多场,成功举办迎新春灯展,承办全省满语大赛并获第一名。我县被评为“辽宁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被确定为辽东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核心保护区域。

    (七)切实转变作风,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府作风有效改进。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在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制定规章制度46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项,落实群众整改意见293条。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清理腾退办公用房2.7万平方米,“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0%;大力治理机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党纪政纪处分9人。依法行政有效推进。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民主监督,全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01件、政协委员提案78件。结合审计署审计、国土专项审计、省委巡视意见,积极整改,规范行为。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共审计政府投资工程115项,审减资金6800万元。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先后为764名农民工追要欠薪710万元,全年办理民心网投诉600多件、市民电话投诉1000多件。强化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全年受理并办结业务2万余件。构建“大维稳”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全面加强信访工作,全年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和越级访案件发生,非正常进京上访量为近几年最低;充分发挥公安维稳主力军作用,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强化“红线”意识,夯实监管责任,全年无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武装、统计、物价、档案、人防、地震、气象、残联、史志、老龄、外事、侨务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我们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实现了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取得这样的成绩,过程十分艰难,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扎实工作的结果,更是全县人民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向为岫岩发展付出辛劳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向省市直单位、驻岫部队、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岫岩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在逆境中为岫岩改革和发展事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默默奉献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经济增长仍然依赖传统矿产资源企业,农业、工业、服务业普遍存在规模小、大项目少、大企业少、科技含量低、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二是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开工不足,铁、镁等行业受国际国内市场影响较大,企业运行困难,同时部分企业生产经营不规范,特别是个别矿山企业存在手续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存在有文化欠产业、有理念欠手段、有资源欠资金、有市场欠人气等问题,还没有形成拉动作用。四是财政减收严重,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压力巨大。五是金融信用环境需要改善,存在恶意欠贷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金融市场秩序。六是软环境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个别领导干部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畏难情绪严重,执行力有所下降,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克服和改进。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是实施依法治国和新一轮东北振兴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和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审计署审计、国土专项审计、省委巡视整改意见的关键之年。2015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东北振兴新机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建设辽东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努力打造山水园林城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加速建设“魅力玉都、幸福岫岩”而努力奋斗。

    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要保持科学合理的增长速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确保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经济发展速度。

    (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增强发展动力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向开放要速度、要效益。

    加快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行政管理改革,扎实做好简政放权工作,确保权力下放到位、承接到位、有效运行。推进审批改革,制定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加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推进预算管理改革,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维护预算管理严肃性。

    加快市场运营改革。推进土地经营改革,扩大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范围,着手建立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完成土地流转20万亩。推进工商注册改革,开展“三证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全年新注册企业300家。推进企业经营改革,培育企业上市运作,争取金和福公司在“新三板”上市;全面完成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融资方式改革,通过BOT、购买服务等公私合营(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行政授权等方式,参与道路、环保等基础设施和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加快社会事业改革。推进卫生改革,继续巩固实施乡镇卫生院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县医院、中医院国家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临床合理治疗,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推进教育改革,加快新课改进程,继续实施“阳光招考”、“阳光分班”、“阳光排座”等制度,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和人事制度改革,坚持“逢进必考”,努力为更多的岫岩人和岫岩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注重招商选资,面向港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围绕央企、省企和大型民企谋划落实一批优质项目,增强招商针对性。大力开展专业化招商、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和平台招商,提高招商实效性。加强软环境建设,建立招商引资跟进制度,切实做好洽谈、签约项目的跟进落实。全年引进内资9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500万美元。培育出口自营权企业,拓展出口种类,全年出口创汇6000万美元。

    (二)调优结构,提质增速,努力提升发展质量

    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把农业做优,不断增强带动力。坚持“优势产业抓牢、传统产业不丢”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全力将传统产业打造成特色产业、将特色产业打造成品牌产业。推动农业品牌化发展。坚持食用菌主导产业地位不动摇,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实施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抓好畜牧等传统农事产业,洽谈推进天津永望宇养牛等项目。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积极支持鞍山聚龙野生猕猴桃项目扩大种植规模并建设深加工生产线;提高农民抗风险能力,广泛开展农作物、食用菌、养殖业等保险工作;支持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全年新发展合作社50个、家庭农场10家。推动农业生态化发展。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全年新建标准化示范基地5个;重点推进中草药养猪、生态鸡蛋、生态环保羊等项目建设,逐步把岫岩建设成辽科大等共建单位副食品供应基地;实施农作物生物防治80万亩,实现赤眼蜂防治玉米螟全覆盖。

    把工业做强,不断增强支撑力。实施“项目优化年”活动,全力以赴引进增量、做强存量、做大总量。大力推进园区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七通一平”;进一步增强园区自主招商、自主创新意识,全面提高园区自主发展能力。大力加强项目建设。全力引进钾长石加工、墙体新材料开发等一批优质项目;推动金田石墨采选、新华铁矿尾矿库整体搬迁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泓拓钾钠长石加工等项目早日投产;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推动优势资源转化成项目、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大力抓好企业运行。继续实行县领导包保企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破解制约难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把三产做活,不断增强竞争力。以“做大新兴、做优传统、做活市场”为目标,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加快发展新兴业态。积极发展物流企业,争取偏岭物流园开工建设;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建设特色岫岩网,新增电子商务企业100户;加强邮政监管,成立县邮政管理局。做优传统服务业。加快玉都新城商贸流通集聚区“七个一工程”建设;推进鸿升时代广场建设,争取红星美凯龙落户岫岩;推动金融诚信体系建设,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吸引更多的域外银行来岫设立分支机构。大力拉动消费。积极发展夜经济、假日经济和会展业,全年举办各类展会12次。

    (三)保护生态,绿色发展,努力调整发展重心

    把生态环境作为岫岩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积极争取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政策支持,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逐步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岫岩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全力保护青山绿水。坚持植树与封育并举、生态和经济效益共抓,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及乱砍滥伐林木行为,着力打造环城绿化带、丹锡高速、张庄线、桓盖线等“一带三线”绿色生态屏障,全年植树造林4.9万亩,新增封育面积6000亩;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厂和新甸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节能减排。推进镁砂行业治理,关闭鞍轮热电生产线,确保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5%。加大资源节约力度。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继续做好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严格执行土地招拍挂制度,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围绕提高滑石、方解石精深加工能力,拉长矿产品产业链条,推进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

    全面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围绕“岫玉文化、山水文化、满族文化”,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由旅游输出地城市向旅游目的地城市转变。在岫玉文化上,突出“玉根国脉、吉祥如玉”主题,围绕玉皇开发、玉石专业市场建设等,打造“寻玉之旅、金玉良缘”旅游热线。在山水文化上,加大药山、龙潭湾、清凉山等景区建设力度,规划实施药山休闲养生度假区、陨石坑开发、影视基地等建设项目。在满族文化上,开发满族特色饮食,大力推进龙泉湖满族民俗体验区提档升级、满族文化中心建设等项目;以满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大宁建镇900周年为契机,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满族文化魅力。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推进旅游产品创优工程,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个,市级旅游示范乡镇5个、示范村10个,星级农家乐10家。全年接待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努力夯实发展基础

    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既要尽力而为,循序渐进;又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不断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建设美丽城市。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大力推进三院东等棚户区改造,力争锦达地产、华润万家等商业地产开工建设;完成金钰小区等回迁楼建设,确保动迁户早日回迁。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完成客运站搬迁,城市部分主干道、城镇西出口及城市信号灯改造等工程;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实施亮化工程,通过EMC社会化运作方式,改造城市路灯1400盏。实施城市绿化工程,完成部分街道绿化带改造和大洋河生态护堤工程建设。实施暖房子工程,完成居民楼外墙保暖80万平方米,改造供暖管线3200米。实施物业小区改造工程,着手解决雅居等小区遗留问题,改造老旧住宅小区7个。实施城市净化工程,修建垃圾中转站,开工建设城镇自来水净化工程。加强农村建设管理,建设美丽乡村。实施农村畅通工程,抓住我县成为省农村公路体制改革试点县契机,完成干线公路大修35公里、农村公路大中修140公里,推进喜鹊大岭隧道建设。实施“东修水库西修铁路”工程,推进石湖水库筹建工作,争取海岫铁路提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实施农村安居工程,完成危房改造1200户、移民搬迁50户。实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饮水安全工程71处、小流域治理10平方公里;采取栽植枫杨等生物措施加固河堤,治理河道33公里。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完成达标乡镇7个、达标村52个,逐步实现宜居村镇建设目标。实施电力升级改造工程,投资2亿元完成偏岭线改建等13个重点工程建设,提升电力整体保障水平。

    不断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成城北小学、高中艺体馆建设,推进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努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师德教育,严厉整治有偿家教、指定教辅资料等不正之风。着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开工建设中医院住院部综合楼扩建项目,完成黄花甸等乡镇卫生院建设,开展“居民健康卡”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文体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县体育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解决老年人活动场所;设立专项补助资金,支持鼓励民间艺术团体发展。

    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城乡社会保险工作。完成各类保险扩面5000人,确保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提高住房公积金缴费标准,由5%提高到8%。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加强低保管理,实现应保尽保;继续提高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完成实名制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1200人、城镇实名制就业3000人,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为零;继续发放妇女再创业小额无息贷款,完成实名制扶持创业带头人20人以上。构建“大扶贫”格局。推进精准扶贫、共建扶贫,实施“雨露计划”试点项目,实现稳定脱贫2.5万人。

    不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以争创“全国平安县”为目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信访责任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作用,妥善化解社会矛盾;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完成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岫岩分中心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五)转变作风,依法行政,努力强化发展保障

    始终牢记执政为民的宗旨,践行求真务实的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操守,勇于担当,勤勉履职,干净干事,倾力建设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政府。

    践行明法、依法、守法之风,建设法治型政府。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牢固树立“依法治县”理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深度推进“六五”普法,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全力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加强立法工作,起草物业管理条例,争取水源保护条例通过省人大批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让权力在法治下行使、在阳光下运行。

    勤行亲民、惠民、便民之风,建设服务型政府。为政之要,在于为民。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宗旨,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饱含深情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透。创新政府服务方式,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推行求新、出新、立新之风,建设创新型政府。非新无以为进,非旧无以为守 。坚决摒弃安于现状的观念、但求无过的态度、循规蹈矩的作风,在应对困难中有新见解,在解决问题上有新办法。敢于先行先试,善于借智借力,在创新中有新作为、新成果。加快形成支持探索、善待失误的机制和导向,在更新观念、转变思维中推动发展。

    厉行守责、担责、履责之风,建设责任型政府。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恪守为民之责,不断增强守岗有责、守土有责意识。始终保持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让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成为政府最厚重的底色。加强勤政廉政建设,不越“雷池”、不闯“禁区”、不踩“红线”,打造廉洁自律的责任政府。

    笃行想干、会干、快干之风,建设实干型政府。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坚持实干创业,努力营造干实事而不讲空话、埋头干而不事张扬的良好氛围。积极主动作为,对认定的事,咬住不放,决不优柔寡断;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决不瞻前顾后;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决不半途而废。倡导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作风,确保新常态下有新作为。

    各位代表,站在新的起点,转型发展的使命激励着我们,爬坡过坎的挑战考验着我们,全县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新期待鞭策着我们!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埋头苦干,为加速建设“魅力玉都、幸福岫岩”而努力奋斗!